close

A1.jpg  

我想這是住鄉下的好處吧!

昨日一早不見老媽子人影,但聽到前門馬路對面有鏟土割草的聲音

我好奇的走了過去

赫然發現老媽子竟在有半層樓斷差的水圳邊上

(補充:我家對面是條灌概水圳,多少年前整修後,水圳至馬路留有一小塊的土地)

老媽子利用了這小塊地,種了一些韭菜

 

她趁太陽才剛出來,天氣還沒燥熱之時

去剪了一桶"新鮮韭菜"

IMG_8308.jpg  

我順勢的提了回家…聞到濃濃的韭菜香

我想,這樣的香味,只有在剛收取時,是最自然的原味~

  IMG_8311.jpg 

看得到韭菜上的水珠嗎?這可是大自然的日月精華呢~

突然覺得,要不是回到老家來住,在市區時怎可能有這種機會

感受到大自然最單純的美味(一種視覺及味覺的享受)

 

1.jpg   

看這開滿的韭菜花,不也蠻美的嗎~

 


這一桶的非菜要怎麼料理呢?

我心裡突然有個念頭,來弄個韭菜盒子好了…

不過老媽子早已計劃好,決定要來包餃子了…

 

今兒個一大早,颱風天的清晨

老媽子把韭菜餡料準備好

她說我包的比較好看

其實我覺得是她比較賊,因為這樣我就不得不坐下來包了

IMG_8333.jpg  

我們非常喜歡吃原味的料理,其實食材新鮮,怎麼做都好吃

所以內餡很簡單的就是豬肉與韭菜的搭配,再添些許提味的調味料罷了

 

女兒看到我在包水餃

也興起了她的好奇心,主動說要幫忙包!

本來只想給她玩2個,沒想到她卻包了十幾個

雖然她頭一次包,內餡包得比較少,而且樣子也挺普通的

但小一初體驗的結果是值得鼓勵的

同時,對於挑食不吃青菜的她,我說自己包的要自己吃喔!

真是一舉二得讓她吃了不小韭菜下肚

(ps:我必需承認,我過去也不吃韭菜水餃,我也不愛吃韭菜,但現在比較不挑了)

IMG_8327.jpg  

IMG_8328.jpg  

這是女兒包的…很中規中矩吧!還算不錯啦!

 

至於我的呢,我想以我的肚量,大概一次也吃不了多少個…因為我當然是包得飽飽飽囉~

IMG_8329.jpg  

IMG_8331.jpg  

包好的餃子…記得沒有馬上吃的,一定要先放冷凍庫,讓它成型後,再裝入塑膠袋。

這樣才易於保存,並節省空間囉!

 

當然,今天的早餐,就是水餃囉!新鮮的…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enic黑珍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