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前給寶貝女兒過生日,特地問她想到哪裡慶祝,她選擇了中央大學正門前的一家老字號茶藝館『友竹居』。這樣的年紀,為什麼為喜歡到茶藝館去,主要是因為這間茶藝館有一個偌大的魚池可供觀賞景鯉,並且提供魚飼料讓孩童們餵魚,另一方面改良後的餐點有著更多元的選擇,女兒早已鎖定她想進攻的美食了。

nEO_IMG_nEO_IMG_IMG_7807.jpg 


因為預知我們一老二大三小的組合,很難好好靜下心來拍照及享用美食,所以我在進門時,就先將友竹居的部份角落拍下欲與朋友分享。但是卻被頑皮的兒子,玩相機時不小心給刪除了。

 

↓他就是那個把照片全刪了的搗蛋小子,可樂著呢~

nEO_IMG_nEO_IMG_IMG_7751.jpg 

我們選擇了一個包廂的位置,雖然今天適逢假日,人必定是多的。但這個地方畢竟非處市區或觀光景點旁,因此通常是對於此地有些熟悉之人才會攜朋友來此餐聚聊天。

nEO_IMG_nEO_IMG_IMG_7762.jpg

nEO_IMG_nEO_IMG_IMG_7777.jpg 

我想帶著三個孩子,光控制孩子的活動力,就花了我大半的精神,更不用說兒子直搶著要玩相機。因此用餐過程完全無法拍攝,就暫不與大家分享了。

 

對於友竹居,我並不陌生。應當十年前就與朋友來過這裡泡茶。

當時的友竹居格局與現在並沒有什麼差別,內裝的基調與古色古香的氣息,完全沒有改變。這是值得贊揚的!因為我首次踏入這個園藝,就驚訝於它那扎實純正的實木交格而成的景象,透露出主人對「友竹居」這三個字的堅持,有如世外桃源般令人嚮往。

nEO_IMG_nEO_IMG_IMG_7805.jpg 

那個時候友竹居主要僅提供品茗,坐在這樣的園區裡,飄散著茶香,是多麼寧靜的享受。當時用餐時間,只有幾組可以選擇的茶餐,皆是與茶相關的清淡簡餐罷了。所以會來這裡泡茶的人,多數是茶的愛好者,或者是中年以上的三五好友。當時似乎孩童來這裡的比率是蠻低的(至少我去的時候幾乎都沒見過孩子)。

 

以往,我會和熟識的朋友,到那裡泡茶聊天,有時打打橋牌,一待就待上個三、四鐘頭。尤其在雨天,聽著雨從屋簷滴落至池子裡發出輕脆的聲音,看著茶煙消散在雨間,多麼愜意啊!

 

但或許是時代的變化,單單喜歡泡老人茶的人潮變少了,在某個午後與朋友再度相約至友竹居,發現它的改變。餐點變多樣了…

以往的menu就是一份老人茶清單加上一大盒的玻璃格子,裡面裝有各式茶點供選擇(這些茶點都是乾糧式的,像瓜子、梅子、魷魚絲等等),但現在變成像一般午茶餐廳,有著鍋類及組合式套餐,甚至有珍珠奶茶及西式飲品。茶點也多了許多與烹煮類的餐點,例如甜不辣、月亮蝦餅等…

 

這樣的變化,開啟了友竹居新的局面。人潮似乎比以往多了許多,也有許多孩子們的出現,客群的年齡層拉大,似乎是件好事!

但對於喜好以往寧靜單純茶香的我,卻有著另一番感觸!它有著一種非常獨特的味道,沒有現代西式的渲染,單純中國古式庭園,由內的茶品及外的流水格局,裡外應合。如今卻還是走向混合風味。但換個角度想,也因此讓更多人見到了友竹居的美,也是另一種收獲啦!

nEO_IMG_nEO_IMG_IMG_7788.jpg nEO_IMG_nEO_IMG_IMG_7806.jpg 

總而言之,我非常推薦大家有空過來友竹居坐坐。這裡依然是我與朋友或客戶談心談事的第一首選之地。

因為還有另一好處,外面停車都免費喔!呵呵!

 

好吧!回到主題…在大家快速的飽餐一頓之後,孩子們急於到魚池中餵魚,我想這是他們的重點活動之一。因此,我娘就帶著三個寶貝蛋去買飼料賞魚去了,這時我才有機會好好"喘息"一下~

nEO_IMG_nEO_IMG_IMG_7781.jpg nEO_IMG_nEO_IMG_IMG_7783.jpg nEO_IMG_nEO_IMG_IMG_7785.jpg nEO_IMG_nEO_IMG_IMG_7787.jpg nEO_IMG_nEO_IMG_IMG_7789.jpg nEO_IMG_nEO_IMG_IMG_7796.jpg nEO_IMG_nEO_IMG_IMG_7798.jpg nEO_IMG_nEO_IMG_IMG_7801.jpg 

趁孩子不在…我也留下幾張身影,想說每次來友竹居都沒有給自己照張相說!

 nEO_IMG_nEO_IMG_IMG_7818.jpg nEO_IMG_nEO_IMG_IMG_7858.jpg 

終於…孩子們回來了,也就是要準備離開的時候。好不容易抓到機會,可以由別人拿相機,我終於可以和孩子們照相了…

nEO_IMG_nEO_IMG_IMG_7830.jpg nEO_IMG_nEO_IMG_IMG_7833.jpg 

幾個小朋友,還是不怎麼想離開!

nEO_IMG_nEO_IMG_IMG_7863.jpg nEO_IMG_nEO_IMG_IMG_7868.jpg 

友竹居,真的是個美麗的茶藝館喔~

nEO_IMG_nEO_IMG_IMG_7876.jpg nEO_IMG_nEO_IMG_IMG_7880.jpg nEO_IMG_nEO_IMG_IMG_78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enic黑珍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