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5:30,我驚醒了…我不敢再睡了…因為這個夢實在太可怕了!

 

首先,這個夢有2段…但不管哪一段,都讓我感到難過與不適

 

段1-----------------------------------------------------

老家住的地方,東西越擺越多,我們決定好好的整理一翻

我有很多DIY的木製架子,我將他架起來擺放在客廳

結果客廳也變成像倉庫(或商店般),架上放置了主要是衣服類的

姊姊的衣服非常多,我們跟她說也可以放在那裡

姊姊看我DIY的成果不甚滿意,所以她就重新拆掉裝成認為更佳的方式

當我回去看到時,覺得也不錯,但因重新擺設後,大多放她的東西

就跟她說要留一點空間放我和老媽子的東西喔!

後來我就上樓繼續整其它東西…(此刻家裡往來進出的人變很多)

無意間,我從樓上窗外,看到姊姊把DIY的架子推到對面的水圳邊

當我赫然意會她要做什麼事時

她兩手用力一堆,把架子及架上物全推進水圳裡了…

我嚇到,立即跑下去,不知為什麼她要這麼做

我抓著她問,為什麼要丟到東西

她說不是沒有地方放嗎?那些東西我不想要了…

但我心裡生氣的是,裡面也有我和媽媽的東西

還有架子是我花了多少錢買的(因為現在缺錢,什麼都捨不得丟的)

結果姊姊從口袋裡掏出一些零散的東西,丟了給我,散落一地

我撿起來,整理約有3500元…姊姊甩頭進家門了。

這時旁邊還站著一個幫忙的帥哥(我完全記不起他的長相了)

我說你怎麼可以幫我姊推架子

結果他也拿出幾千元給我,叫我再去買新的吧!

我難過的回到家裡,客廳裡擠滿一大堆親戚和朋友

有些人我根本不認識…他們在吃東西聊天

老媽子正在罵姊姊,因為架子上她將當初爸爸走了後,留下幾件紀念的衣服也放在上頭

如今,唯一剩下的物品都這麼"付諸流水"了…

姊姊聽了沒說什麼離開了

我在姊姊離開的位置坐了下來

與大家閒聊了幾句

媽媽從桌底下開了幾瓶啤酒,給了親戚,也推了一瓶給我

我順勢接了下來,我看到一個親戚的嘴角揚了起來…

 

段2-----------------------------------------------------
場景突然轉換到某個觀光集合地點

是他約我出來,我疑惑著要去哪裡,因為我並沒有問

這個地方並不是很先進的地方,有很多人

似乎現在要購買船票,在買了船票後才知道要到雲南去

我心想,要到雲南耶,我竟然沒有帶相機

他知道忘了帶,當場就說在這裡買吧!

我說買便宜的就好,結果他拿了一台非常貴的相機

我馬上意會了,反正回來後他用得著,沒差

就在他去付款時,我開始隨處走走(這時他退場了)

這裡是在山谷邊沿坡道建立的一個集散地

所以高高低低的休息場所

建築物很老舊而簡單,有泥作空屋或木製陽台

整個景物所呈現的顏色也是灰暗中帶點墨綠

唯我心裡知道,似乎要到"雲南"去,不是想去就去得成,還得排船票

若天氣不好或水道不好,也許要等上個好幾天…

我從窗口望到下面似大又小的溪流(感覺那就是入口)

可怕的是水竟然是"紅色"的…

我到了一處室內,不少人在等待包括我爸、媽(在夢裡見到爸,很正常不會覺得奇怪)

我們全都要一起去,和室內裡這些人…似乎我們被分到同一梯次

這些人的裝扮也都很古老,沒有色彩…女人居多

有似挑夫身份的人,說要上去其它地方休息吧!就爬了上去

(剛有提到是沿山坡建的)

後來我也想說帶媽媽到外面走動一下,就先扶著媽媽往外往上走

左右當然也有很多等待的人

走沒多久,突然,可怕的事發生了…

地震…真的是地震…

在台灣經歷過地震的我們,並沒有那麼的害怕,我們知道地震很快就停了

但這個地震怎麼這麼大…在抖動當中…

我拉著媽媽很緊張,現在在建築物中的走道上

瞬間,地震由抖動變成從一方平移…

可怕的是移了好久,當時的我拉著媽媽想著一停要立即跑出去

我怕屋子會垮下來,但怎麼停不下來…

好不容易停下來,我帶著媽媽由左邊走

不敢用跑的,因為景色本就灰暗

果然,走到屋簷邊,發現已產生了非常深,大約有20層樓的斷層吧

再跨一步我就掉下去了…

馬上往另一方向走…爬出了室外,往上走

一路上,我敲敲打打,看能不能找到生還者

有很多人被關在"密室"其實就是出入口被封住了

只要看到就先幫忙把門打開

陸續救出了包括先前等待認識的人…

把媽媽帶到一處很多人的地方

我回頭去找爸爸…

我沒有看到救難隊員

也沒有看到什麼人在幫忙救災

覺得活著的人只顧著慶幸,卻沒有意思去找還有沒有人被埋在土裡

在往爸爸所在的方向,一路上我又拉出了不少人

還打開了一屋子都是女人的屋頂,結果那些女人們說她們要待在那裡,她們認為很安全

直到我看到"這間屋子"下面壓著一個"泥人"(因為下方都是爛泥,似乎有個人死在那裡)

女人們一看嚇到了,就全跑出來

正當女人們跑出來後,似乎屋子的重量變輕了,那個泥人竟然抽動了一下,爬了出來

(原來是被壓的動不了)

我發現救出的人越來越多,四週慢慢又回復到剛來的"人潮"

但我還沒有找到爸爸…我接近了原來逃出來的屋子

看到了更多剛在同的一個屋子中的人…

但還是找不到爸爸…

可是看到他們,我的心中多了一份信心

他們都活著,表示爸爸在的機會很大

這個時候,有個人拿著"旅客名單"在點…

我跑過去搶來看…查查我爸的名字

結果好幾頁的名單中…只剩一個區塊有些名字是被"塗黑"的…

那個區塊就是我們剛剛在同一室的名單

我仔細看塗黑後面隱約的筆畫,看到了剛剛有救出的2個人

馬上跟負責紀錄的人說這2人是生還的…

然後往上再看其它的大黑點…

似乎…我看到…

 

我不想接受…所以

掙扎  起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enic黑珍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