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246.JPG

 上個月桃園校友會已排定的健行活動

雖然心裡已有全身酸痛的準備

但還是帶著愉悅的心情出發

 

出門前,難以免俗的,還是來張行前照!

 

IMG_9251.JPG

  今天的天氣出奇的好,本來大夥兒都有點擔心是否會下雨

卻沒想到,不但滴雨未落,反而灑了滿天的藍

秋高氣爽,涼涼的風迎面吹來,此刻的陽光可中和過多的涼意


IMG_9254.JPG

  在前往石門山的途中,會經過之前介紹的「老頭擺客家菜餐館」喔!

 20100922-中秋行(二)石門老頭擺及石管局之停停走走

 

IMG_9258.JPG

看…這是一個多麼『美妙』的風景啊!

 

其實石門山,我並非第一次去健行。只是距離前一次,可能已經有個6、7年了吧!早期這應該是個在地人會去爬的山,漸漸的登山口的攤販是越擺越長,甚至附近也建了些"民宅"…

記得所有來石門山爬山的人,必定會以後山廟前免費供應的米粉為Ending的指標,好像沒走到那裡嚐個一口,就等於沒有完成石門山的旅程似的。

 

石門山並非一座高山,其健行路線其實蠻適合一家大小來運動,走一圈所花的時間也恰到好處,不致於太長。只是因為這麼多年來的靜態活動,我的骨頭可能比老人家還不如啊!心裡不免有些擔心!

IMG_9263.JPG

  總是從相同的地方啟程,這即是登山口

IMG_9264.JPG

 IMG_9267.JPG

 這次配合校友們的指引,走了一條我以前沒有走的步道,也算是一條較為原始的道路!

IMG_9268.JPG

整團健行校友含眷屬,大約也有20來人,所以大家就分散行徑。我和一位企管系的學姊,及我女兒共三人邊聊邊走。

事實上,這條路我們都沒走過,不過在石門山,其實也不需擔心迷路!每條路總是能接在一起的。

雖然我們似乎是走偏了,但卻也走到一條寧靜無人的小步道。

 

學姊和我是初次見面,但卻聊得非常愉快!有點冷落了女兒,畢竟這些話題她比較沒法參與。加上女兒平常的運動量也不大,而且維持著『圓滾滾』的體型,所以沒走多久就開始鬧說要下山,一路上陪著她走走停停的。終於走到一處有大石可停歇的地方,女兒喜好『補充能量』的天性又展露出來…才消耗的一滴滴熱量,馬上獲得補充~

IMG_9271.JPG

IMG_9273.JPG

爬了一段並不好走(其實也不難爬的路段啦!只是我欠缺運動,所以這樣的路段已讓我的雙腿產生了怠惰反應,好在我的興緻還相當高昂),我們終於在『觀音像附近』與其實的校友會合。這裡有著撥林見景的驚喜!整個人心情立即隨著寬廣的視野而開闊起來。

IMG_9281.JPG

IMG_9278.JPG

 IMG_9282.JPG

大夥兒在這裡閒聊片刻,並留下團體照(要向總會交差…呵呵),就繼續向前行!

IMG_9285.JPG

女兒天生有不服輸的個性,剛剛不知道是誰一路上喊累要下山,此刻與眾多叔叔、伯伯、阿姨們聚合,而且董事長爺爺也在列,似乎也激起她的鬥志,後面的這段山路,問她是否要休息,她也不願停下來。

IMG_9286.JPG

走在大自然中,可以見到很多在平地市區所看不到的昆蟲,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而且多數我都叫不出名字,可見我們活在井底卻不知世界之大啊!IMG_9288.JPG

不少人也帶著狗狗來爬山,在山頂上的一個山叉路口,遇到一隻大頭狗(這是牠主人說的)。這隻狗真的很大隻,但卻不覺兇猛,還蠻溫馴的,並且很配合乖乖站著拍照喔!IMG_9289.JPG

IMG_9290.JPG

到了這路口後,就是下山的步道了。我們大夥兒當然是選擇前往後山的廟,這也是一條比較平緩一些步道,不過平緩=路長!時間花費自然就多了一些。

IMG_9293.JPG

IMG_9297.JPG

IMG_9299.JPG

中途也會有一些休息的點,可以讓登山的旅客有地方小憩、上廁所、享用山泉的冰涼感。

轉過這個小休息站後,很快就到達了後山的廟了…我忙著享用冰飲,竟然忘了拍幾張照片!

早期這裡都會提供現煮的米粉,沒想到現在依然提供眾所皆知的米粉外,還多了冰涼的檸檬決明子甜湯。因為一路上我都把運動飲料留給女兒喝,所以此刻的我已經相當渴了,所以毫不客氣的就裝了碗甜湯…喔!真是一大享受啊!也感謝這裡免費提供,讓大夥兒能在此地重新補充元氣。

 

由於我們爬山行程結束後,還要到龍潭用餐,所以也不宜留滯過久…繼續Go吧!

IMG_9300.JPG

IMG_9302.JPG

IMG_9304.JPG

在緩步下坡的路程中,千萬別忘了還要觀察附近的美景喔!

總會在一個轉彎的路口,望見美麗的藍天,還有遠方石門水庫清藍的美景!

IMG_9305.JPG

IMG_9306.JPG

IMG_9309.JPG

IMG_9310.JPG

帶隊的學長,相當活躍,主動說要背女兒下山…

女兒很不好意思,我說『那有啥關係…』(心裡正想,學長,您能背多遠啊)

IMG_9313.JPG IMG_9315.JPG

哈!學長是老當益壯啦!還背上了一段不近的路…但隨著追上了學弟的背影…順勢的就將女兒轉交學弟,完成後半段。年輕人果然不一樣,背起女兒竟然用跑的啊~不過走上了一段路後,我依然可以感受到吃力的樣子浮現…當然我是個臉皮薄的媽咪…知道這樣的距離足以証明學長、學弟的實力了!就將女兒放下,繼續走完全程囉!

IMG_9317.JPG IMG_9318.JPG 

這趟爬山的行程,著實讓我多年來不動的筋骨活動了一番…

早到終點的老學長,或許與終點處店家熟悉,讓我們所有到達終點的人,都可以喝上剛泡甘甜的茶,然後再前往午餐的地點。

 

此次用餐的餐廳,是由前會長推薦,位於龍潭一個非主要道路上的一間客家菜館『李媽媽客家小吃』。剛Google了一下,竟然也有人分享食記喔!有興趣可以去看看。或許因為學長熟識吧!開了2桌,菜卻多到吃不完。因為大夥兒餓了,我也不好意思拍照,所以無法與大家分享美食。不過,蠻好吃到是真的…很多菜色都還蠻特別的…其中有一道南瓜甜品,裡面有燉透的蓮子及竽頭,真的非常好吃。不過我不知道菜名~~我想,下次有機會,人多的話也可再到這裡用餐…到時一定要點這道!

 

話說寫這篇遊記,已是登山後的第二天了…說來慚愧…我全身酸痛,走路還有點兒不自然呢!這群校友,多數大多非常多屆(我在這裡是"小學妹"等級的呢),我想真的該多多鍛鍊體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enic黑珍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