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自認一向不是個『過度追求』的人,對於是否能獲取之人、事、物,總以為在『得失』上可淡然處之。只求過程中的投入、認真與用心能讓自己不後悔走過這一趟。但,後來發現,並非時時刻刻都能保有這樣釋然的心態。

 

因為,有時還是會在意自己所『失去』的、所『不能擁有的』。

 

或許,我只是逞強,替自己的失敗找尋藉口,或自我安慰尋求情緒的出口。只是想表現得什麼事都看得開,什麼事都難不倒我。我…只是逞強罷了。

 

記得念大學時,因爸爸生病住院,經常醫院學校兩頭跑。很長的一段日子,看著醫院內進進出出、形形色色的人,看著各種不同病症的患者,還有焦急照護的家屬。

媽媽曾經跟我說過:「當妳覺得人生不如意的時候,只要來醫院走一趟,妳就會發現自己有多幸運

 

我一直牢牢記住媽媽所說的話。因此我對於當時所面對的困難與挫折,竟不覺得辛苦。因為我懂得感恩,我有手、有腳,有著別人沒有的人生體驗,這是一件多幸運的事啊!

曾有個學長問我:「學妹,妳不覺得老天爺對妳不公平嗎?」

我很驚訝的問他:「怎麼會,你看人家到要多少年後才能體會的道理,我這麼年輕就經歷了,我少浪費的那麼多年,我對生命及生活有更深一層的認知,多麼幸運啊~」

 

那個時候,我兼2份差;同學為了配合我,團體報告約晚上12點集合開會;我沒有大家的課後活動,沒辦法和同學一起聚餐。但只要任何一個零散的時間,能和朋友講上幾句話,我都感到珍貴而滿足。

那是生命中最滿足、最充實,也最祥和的一段時期。

我做了很多同學朋友的心靈導師,有個陽光之女的稱號,永遠帶著笑臉,給人力量。

 

曾幾何時,我漸漸淡忘了那種握住幸福的感覺。我開始為著失去的東西感到遺憾,為著得不到的感覺而寞落,為著別人擁有的感到羨慕…

因為…『我沒有』,別人有我沒有…

陽光的笑容不見了…我忘了上次開懷大笑是什麼時候

安慰別人的心不見了…我一直覺得自己是該被安慰的角色

我的心缺了一個角…而這個角似乎永遠得不到滿足…

因為我只關注在那個角…那個不足的角…

只記得缺少了什麼,卻忘了擁有得更多

 

我竟然把精神焦點投注在…抱怨和失望上

 

最近,我重新想了一遍,發現自己忘了當初的幸福感

再度,把那簡單生活的初衷找回來…

感謝自己所擁有的一切,陽光又再度露了臉了

滿足與感恩,又回到了我的手心…

笑容也再度爬上了我的臉…

 

我們真的該關注在我們所能擁有的事物上

生活,會變得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enic黑珍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